一号床的小萝莉

高一狗持续更文中,如果我超过四
天没有更,不是肺炎就是懒

红狐伞

准备好,萝莉走不知道什么路线的路线了,萝莉要证明,萝莉不仅可以写同人,也可以有原创

不要怕我弃坑,第一部原创小说,一定会坚持的






一、诡异的红伞

    正值夏天,走在外面,仿佛被空气炙烤着一样。沉闷的空气压迫着人的胸口,让人透不过气来。烈烈艳阳挂在高空,毫无保留的释放热量,提醒人们它的存在。

    街上的商店里空调的温度都调的很低,所以,即使是这么热的天商场里也挤满了人。

    相较于人来人往的大商场,一家位于冷僻地带的古董店显得异常冷清。

    门口站着个大约十五六岁的小姑娘,穿着蓝白校服,校牌上写着苏畅两个字,背着个天蓝色书包,一头乌黑的长发被整整齐齐地扎在脑后,往那一站,一股青春活力扑面而来。

    她是被一阵风铃声引过来的。 她一听见那风铃声就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虽然说了要早点回家写作业,但身体非常诚实地跟着风铃声走了过去。

    等她反应过来,她已经在这家古董店门口了。

    现在,她正审视着这家古董店,整座房子采用古式建筑,大门是木板做的,看起来古朴大方,门的正上方有一块牌子写着“青瓦小筑”。

    既然都来了那也不妨去看看。抱着这样的想法,苏畅推开门,往里走去。

     店主是个很年轻的女人,保养得极好,一眼让人看不出年龄来。店主的手搭在一把木椅上,那双手极白极嫩,一下子吸引了苏畅的目光。

    苏畅其实没有带钱,她只打算逛逛就走,就在店里随便看看。

    店主笑眯眯地看着她,走到苏畅身边,柔声问:“小妹妹,这些东西好看吗?”她走路的姿势好像苏畅上次去动物园看到的狐狸走路姿势。

   “好看。”苏畅点点头。

    这不是恭维,是事实。店里的东西摆放看似好像漫不经心,可仔细一看又会觉得品味不俗。

    每件东西都放在它应该放的地方。桌上有文房四宝,还特意摊了张宣纸;一道屏风隔着,另一边是茶具;香炉还在微微散发香味。店主好像没有把它们当商品,而是当成了居家用品。
   苏畅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店。
    窗子上有个风铃,刚刚听到的风铃声大概就是这个发出来的。

    突然,苏畅的目光接触到挂在墙上的一把火红的伞。

    那伞太红了,红得晃眼,苏畅却移不开眼。

    兴许是苏畅表现太过,店主走过去把红伞取下,递给苏畅。

     苏畅情不自禁想要去拿,突然想到自己没有带钱这个问题,只好把刚伸出去的手缩回来,大大方方地说:“不好意思,我没有带钱,进来看看而已。”

    店主轻笑一声,眉眼弯弯的样子让苏畅觉得她更像只狐狸。

    “没关系的,这只是把普通的仿古伞。我看你喜欢,送你了。”

    她这么一说,苏畅倒是警惕地看着她,毫不客气地说:“你这么做生意当心赔钱。”

   “做我们这行的大都信个缘,我看小妹妹就投我眼缘。”说着还笑意盈盈地把伞递得离苏畅更近。

    苏畅想要拒绝,但双手不听使唤,鬼使神差地拿走了红伞。

    看她拿了,店主笑得更欢,活像狐狸精转世。

    拿都拿了,还回去也不好意思,苏畅道了声谢谢,逃也似得离开这家让她失控的古董店。

    苏畅回到家,说了句“我回来了”,也不知是说给谁听。

    她爸爸是一家企业的高管,妈妈则是金牌律师。两个人整天到晚一直在外面跑,基本不着家。连她的家长会都交给她的舅舅,也就是妈妈的弟弟,一个职业漫画家——陆星宇去开。

    苏畅出生后一个月,妈妈就请了个保姆还有舅舅来看管她的生活,然后迫不及待地投入了工作。

    他们有时三四个月不回家,只是每个月会往卡里打一笔数额不菲的钱,让苏畅觉得她父母还记得她这么个女儿。

    一个看起来有些上年纪的女人从厨房出来,看见苏畅,说了声:“畅畅回来啦!你先去做会作业,晚饭待会就好。”

    她看到苏畅手里拿的伞,了然的笑笑,没多说什么。这个年纪的女孩多买些自己喜欢的也正常。

    这是妈妈请的保姆顾阿姨,和舅舅一起把自己拉扯大的人。

    苏畅应了声,走回自己房间。

    她的房间和一般女孩不一样,其他女孩的房间都是很可爱的,就像她为数不多的好友乔安一样,乔安的房间整个都是粉嫩嫩的,看起来充满少女的情趣。

    苏畅的房间没有任何多余的饰物,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桌子上的台灯,还有一个衣柜一面试衣镜,一个书柜,再没有其他的了。这个房间一览无余。

    虽然房间很大,但苏畅却没想放更多的东西。

    现在,房间里出现了一把与之不符的大红古伞。

    苏畅把伞打开,这才发现伞里藏着流苏,一打开,流苏倾泻而下。

    苏畅又仔细看了看扇面,细看看不出,但把手放在伞面上,细细感受,才发现上面是有纹路的,好像是一只狐狸。

    狐狸。

    苏畅又想起那个总是笑着的狐狸店主。

    苏畅认真摩挲着上面的纹路,觉得那只狐狸应该是在趴着睡觉。

    “真奇怪,谁会把一只狐狸纹在伞上,又看不出来。”苏畅暗暗想。

    “咚咚咚”

    “请进。”

     顾阿姨进来了,看到苏畅在摆弄那把红伞,觉得欣慰。之前苏畅一直没有表现出对什么东西的热爱,喜欢的颜色也是素雅的,成天不怎么说话。看到别的女生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而苏畅什么也不在意,这让顾阿姨很是为她担心。

    现在看到苏畅这么喜欢一把红伞,让顾阿姨觉得苏畅总算是个正常的小孩子了。

   “畅畅,先把伞放放,吃饭了。”

   “知道了,顾阿姨。”

    一顿饭苏畅吃得比平时快许多,她急着去研究那把红伞。

    回到房里,灯还没开,苏畅发现那把伞还是会发光的。

    红色的伞上透出绿色荧光,太过诡异,让苏畅觉得头皮发麻,快跑去开了灯。

    灯光改过绿色荧光,再看着那把伞,苏畅终于觉得它没有这么难以直视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那店也这么奇怪。”苏畅小声嘟囔着。

    苏畅想了一会就不想想了,把自己扔在床上,让自己睡过去。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