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床的小萝莉

高一狗持续更文中,如果我超过四
天没有更,不是肺炎就是懒

蓝思追的十三年

第一年
这是蓝愿有记忆的第一年,醒来时第一眼看见的是一位白衣飘飘的青年。他唤他阿苑。
他疑惑地看着他,心想,这大概是他的名字吧
那青年看着他,摸摸他的脸,说话声音似乎有点抖。他说,你不记得了?
没有起伏的声音,却让蓝思追硬生生听出了绝望,悲伤,和着急。
“算了。”那人起身要走,临出门前又回过头说了句,“你的名字,叫蓝愿。”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那个青年是蓝氏双璧之一的蓝忘机,世称含光君。
第二年
蓝愿与蓝忘机住在静室。
晚上,含光君回来了,身上全是酒味。蓝愿觉得,这酒香很熟悉,好像以前闻到过。
含光君把他放到兔子堆里,自己走了。
蓝愿擦擦脸,自己摇摇晃晃地又走回去。
第二日,他发现含光君的胸口又多出一块烙印。他想问,但泽芜君不认他提这个烙印。
他与含光君说昨天他身上的酒香好像以前闻到过。
含光君一把把他抱住,很用力。
蓝愿有些疼,但没推开他,他觉得这时候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
第三年
他与族中子弟一同上课,旁边坐着一个好动的男孩。
他的书桌底下放了一本小人书,看得津津有味。
先生走过来了,他咳嗽了一声,那男孩回过神,看见先生,立刻把书藏好。
下课后,那个男孩跑过来拉着他的手说谢谢,他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
好朋友?这两年一直住在静室,没有什么玩伴,含光君也不让他随意出去,连启蒙都是含光君一手负责,他也寂寞坏了,自然一口答应。
“我叫蓝景仪,你叫什么?”
“我叫蓝愿。”
两个小孩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第四年
“阿愿阿愿!”
能在云深不知处这么大呼小叫的只有蓝景仪这个天生性格跳脱的调皮鬼。
“景仪,你声音小一点,待会先生听到又要罚抄了。”
“知道了。对了阿愿,我是来和你说我遇到一个人。”
“谁?”
“金鳞台的小公子金凌,他长得可好看了,就是性格不太好。”
不知道为什么,蓝愿听到蓝景仪和他聊金凌时有些不开心。
第五年
“阿愿,马上要测试了,可我还不会怎么办?”
蓝愿看着蓝景仪急得快哭出来的样子,无法,只好说:“没事的景仪,我在呢,我帮你。”
“真的?”景仪小朋友擦擦不存在的眼泪,不相信地问一句。
“真的真的。”
考试,两人在传纸条时被先生当场抓住,每人雅正集两边,藏书阁里倒立抄。
蓝景仪小朋友非常愧疚,想帮蓝愿抄一些,但最后自己睡着了,连自己的那份都是蓝愿帮忙抄的,弄得蓝景仪醒来后又是一轮愧疚。
听着蓝景仪软糯的姑苏话,蓝愿觉得,就是再抄十遍也值了。
第六年
两个人第一次没有长辈陪同下山采买,路经一家茶馆,听见里面的人在说夷陵老祖魏无羡。
蓝愿感到有些不高兴,连蓝景仪的话都不太接。
弄得蓝景仪以为蓝愿生病了。看着蓝景仪因为他而上蹿下跳地紧张,蓝愿表示自己又满血复活了。

先六年,剩下的尽量开学前发。准初三狗你伤不起。

评论(8)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