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床的小萝莉

高一狗持续更文中,如果我超过四
天没有更,不是肺炎就是懒

不夜天之后

*果然还是在意蓝忘机在不夜天的时候说了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想写,总之就是写了
*我何止高产,脑洞一来就停不下,关键是我还写的这么开心?算了,就这样吧
*我知道这个好多太太在写,撞梗这事就不要在意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应该正文了

浑身是血的蓝忘机把同样是血的魏无羡放在石床上,烧了水,为魏无羡擦拭了身子,换了干净的衣物,却没管自己的浑身脏污,也没人在意这些。
魏无羡一直是恍惚的状态,不管蓝忘机做什么他都不理会,任由蓝忘机摆布。
魏无羡这种状态,蓝忘机是担心的。
他假意去攻击魏无羡,魏无羡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虽然没再有动作,但还是让蓝忘机松了口气,至少魏无羡现在还有理智和意识,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混沌。
他在魏无羡面前单膝下跪,尽量与魏无羡平视,看着他的眼睛,用手细细描摹魏无羡的脸庞,一只手握着魏无羡的手输送自己仅有的灵力。
“魏婴。”顿了顿,又继续道,“我在。”
“滚。”魏无羡看都没看他。
只一个字,却让蓝忘机觉得这比从小到大受过的伤还痛。
“魏婴,和我回姑苏,好不好?”
“滚。”
“魏婴乖,我给你买天子笑,你别这样。”
“滚。”
“好魏婴,枇杷真的很好吃,我们一起去吃好吗?”
“滚。”
“魏婴,好孩子,你不想去姑苏,那我们去云梦,好吗?”
“滚。”
……
这三天,蓝忘机说了许多,大概比他这辈子说的加起来还多,句句饱含深情。魏无羡却一反常态,至始至终只有一个字,“滚”,没有感情,没有起伏。
两人的性格似乎在这一刻反转了。
江厌离曾说过魏无羡有着天生的笑相,可现在,他不笑了。不是不想笑了,是所以感情都没有了。
结界破了。当时蓝忘机怕人发现而设的结界破了。但他没有多吃惊,依旧握着魏无羡的手。
“忘机!”是蓝曦臣的声音,似乎有点惊喜和不可置信,蓝忘机没空理会。
蓝启仁上来对蓝忘机一顿呵斥。又道:“忘机,你怎么解释!”
蓝忘机站起来,捏捏魏无羡的手,恋恋不舍地放开了。回头对蓝启仁说:“没什么好解释的。”
说完,提起避尘就向洞口的那群人袭去,所有人重伤。
蓝忘机因为三天不眠不休的为魏无羡输送灵力和在不夜天受的伤,早已经不支,但还在硬撑。
“忘机,我们只是想把你带回去!”蓝曦臣对蓝忘机道,让其他人都收起剑。
见状,蓝忘机也停了攻势,对蓝曦臣回道:“我回去,无人可在他身边。”
“他无碍,只是有些精神恍惚,过会就好了。回去吧。只要你回去,日后,无论魏公子做什么,姑苏蓝氏绝不针对他。”
“……好。”

戒鞭落在身上的滋味不好受,但他甘之如饴,只要是魏婴,没什么不可以。

一开始看这段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很复杂,有甜有虐。甜的是,即使众叛亲离,一直有个人在他身边,哪怕不被理解,也有个人会护着他。蓝忘机这么雅正的人可以为他抛弃世俗名誉,不要家族家训,可以站在所有人面前。有个人肯为你至斯,没什么好犹豫的,抓住他,要是不抓住,你就不是人!所以当后来魏无羡告白时,我不吃惊。我很讨厌有些小说里男二为女主拼命,却换来一句,我爱的是他,很讨厌。男二说没关系这是意料之中,连命都舍了,为了什么,不是为了女主幸福吗?那她要去找幸福,有什么不可以。扯开了,回来。虐的一面是因为没有人理解,亲人对他施以惩罚,让他忘掉这段少年情,可有谁知道,这不是少年情,是他的一生。

评论(6)

热度(12)